Saturday, October 14, 2017

新建房屋new home warranty 的事



最近给老客户购买了一套infill的新建房屋,也就想起来和大家说说new home warranty的事。自从2014年2月1日起,阿尔伯塔省的每套新建房屋都受New Home Buyer Protection Act (NHBPA)保护,分别有1-2-5-10年的不同保护,具体可以看看下面的官方网站。

http://www.anhwp.com/mandatorywarranty/

http://www.homewarranty.alberta.ca/

1 Year Labour & Materials

2 Year Distribution Systems

5 Year Building Envelope

10 Year Structural Integrity


但是在具体操作时,仍然有些细节。买家看房子时房子已经建好了,出完offer房检后,我们有些地方需要开发商修复了。依据new home warranty,买家100%肯定可以跟进卖家/开发商,但是买家希望交房前就要修好,同时我们要holdback。可是,卖家不同意任何holdback。双方坚持不下,房子第一次没有买成,我们给卖家发送了non-waiver。

后来,因为买家家人对比来对比去,还是更喜欢这套房子,我们有再次催促开发商跟进维修事项。同时,买家家人不想搬进以后有任何跟进事项,我们有要求卖家必须在交房之前安装完毕原来同意的dryer、washer。总之,最后在交房之前卖家把全部事项都修复好了,买家又再次聘请房检人员回来复查,我的买家才满意的解除了我加进合同中的买家特殊条件。

我们现在知道有new home warranty了,但是怎么交接呢?为了保护买家的利益,我在合同中加进new home warranty的事项,确保在交房之前买家知道保险公司是哪家、同时交房当天买卖双方签订completion form。买家交房前一天再次去房子时还是很满意的,completion form也签订了。第二天交房,之后买家/新房主会收到从保险公司发来的new home warranty package。

新房主们要注意了,居住期间任何需要维修的要赶快通知builder。我有另外一买家,因为家人英语不灵光、再加上不好意思file complaint给builder,导致门前的水泥台阶缝隙没有被builder处理掉(因为新房子的地基settling)。我原本要求房主赶快file complaint, 因为他家英语不灵光,其实房主只需同意,我帮助他们发送邮件。但是拖来拖去,等他们真想投诉时,保险公司说需要维修项目属于第一年之内的普通coverage,不像我们普通人认为的是structural方面的问题。保险公司说那属于第一年的coverage,结果投诉时已经过期了,builder不需要跟进维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