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中海油收购NEXEN 的最新进展

2012年11月20日消息,寻求151亿美元收购Nexen计划获批准的中海油,已接受加拿大政府提出的管理和雇佣方面的条件。

加拿大政府谈判人员接受了很多阿尔伯塔省省长雷德福(Alison Redford)上月所提要求,包括承诺至少50%的Nexen董事会席位和管理职位由加拿大人占据。一位消息人士称,仍有一些商业问题正在协商中,如资本支出要求的范围和中海油国有企业地位相关的一些其它事宜。

Nexen股价上周飙升7%,为中海油7月提出收购要约以来最大周度涨幅,这显示投资者对协议获得加拿大政府批准愈发乐观。

加拿大国家银行金融集团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Kyle Preston称,加拿大总理和联邦内阁部长近期的声明提供了积极的暗示,即中海油收购Nexen的交易很快将被批准,马来西亚国有能源公司收购Progress的计划也如此。

Preston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我认为交易接近获得批准。政府正在考虑中海油和Nexen、Progress和Petronas两个收购交易,我认为看上去政府将同时做出两个决定,并列出新交易框架的内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