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2012年十月份卡尔加里房地产统计---市场基准价小幅上涨


卡尔加里房地产市场没有迹象放缓
                                              ------
同比去年增长为两位数值

卡尔加里,十一月一日 , 2012本月总体成交比去年同期涨23%,持续的上涨使得前十个月总体比去年同期涨幅近16%

与全国的市场趋势相比,卡尔加里持续加、量齐升,进入良性发展。尽管市场比预期的要好,但是并没到超热的程度,只是回归到长线水平,还没有从上次经济衰退中彻底复苏回来。

今年总体市场都好过2011年,独立屋市场表现强劲,涨幅比去年前十个月总体高17%,而公寓市场也涨幅仅12%

本月城市界内总体新挂牌量为2,312套,比去年同期降9%。这主要是因为持续上涨的成交量,降低了市场上总体供给量。但是因为目前是市场淡季,市场供给仍保持均衡水平。

十月份市场基准价为$433,300, 比去年同期张8%。(九月份独立屋市场基准价为 $432,900,比上个月也有小涨幅)。但是其重要意义在于,这可是第四个月的持续上涨,尽管仍然比2007年峰值时低 。(大家一定要再次注意,从今年2月份以来,房地产局使用最新的BENCHMARK PRICE,而不是2007年时用的市场均价/中间价)。

十月份公寓市场基准价为 $247,000九月份公寓市场基准价为 $249,300比上 个月低了点,但仍然比去年同期涨3%。自2007年以来,公寓市场涨幅低于涨幅,好比容易市场恢复至2010年水平了。(这里就是给投资客提个醒,投资目前有cash  flow的公寓市场好呢?还是投资长线更有增值空间的独立屋市场好呢?大家自己拿主意了)。 

历经了十个月,公寓排屋市场总体成交2,279套,比去年同期涨幅16%。十月份市场基准价为 $279,000,比去年同期涨3%

去年年底,卡尔加里的房地产市场处于增长期,就业率持续上涨。然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强,影响了整体消费者的信心,消费者对二手房市场还是很谨慎的。今年这些全球经济危机仍在,消费者对它们可能对我们经济的影响降低。卡尔加里
的经济持续强势增长,就业率提高,新移民大量涌入;再加上提升的购买能力,都促使消费者入“足”卡尔加里市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