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6

四月份房地产统计


卖方持续调整价格期待

四月份卡尔加里二手房地产市场持续不均衡发展。和三月份一样,库存可售房源增加、售出房源降低,导致各个房屋产品段库存可售房源都增加。结局是市场基准价$441,000比前一个月降低0.4%,比2015年同期降低了3.4 %

而对于卖方而言,经过了七个月的价格连续走低,他们最后终于认清现实调整对价格的期待。

再三权衡自己的房屋现状、降低价格期待,卖方开始依据当前的市场条件相应调整。然而很多买方并不着急买入,因为他们期待价格再降一些。所以买卖双方对于价格期待的差距仍然僵持在很多地段、房屋产品段。

尽管如此,独立屋产品段市场表现比其它产品段好些。2016年年初至今,独立屋产品段价格比去年同期降低了4%,四月份售出房源/新上市房源比率有所改善,从而抑制了库存可售房源大量增加,几个月的市场吸收率逐渐走向均衡市场状况。

而其它产品段表现则不可同日而语,共管公寓、连体房年初至今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降低19% 13%。销售减缓、加上提升的可售房源,促使市场条件持续保持买方市场。

在微弱的经济气候持续影响房屋需求的同时,共管公寓和连体房屋市场还受开发商新建房屋日渐增加的竞争房源以及租赁房屋市场影响。这也是公寓市场价格继续走低的众多原因之一。

自价格调低以来,共管公寓市场基准价已经降低了7.6%,而连体房、排屋、独立屋分别降低5.9%, 4.6 %以及 4.1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