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2012年12月卡尔加里房地产市场报告


卡尔加里房地产回归正常
------2012年我们看到了经历四年的房地产微弱市场的尾声
Calgary, 一月二日, 2013卡尔加里的民宅市场在2012年终岁尾以超过201115%的交易量收尾,市场基准价上涨5%,卡尔加里的房地产市场终于走出阴霾。房地产市场在2007年达到了近几年的巅峰,之后的几年调整是引领房地产市场向正确的方向发展的必需(市场是不可能总涨不降的)。

市场持续恢复的主动力来源于能源业的增长,伴随着其它行业的改善,包括房地产市场本身。当然了,就业率的提升、移民人口的增加也支撑了房地产市场的改善,并且这一趋势会以缓慢的速度继续支撑2013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在卡尔加里城市界内,独立屋市场销售增长的步伐远远超过共管公寓市场,与2011年相比,2012年涨幅为15%。新挂牌量并没有齐头并进,而是比2011年降低7%。这也是房屋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因为市场上流通的可选库存房源明显降低。

买家呢,密切关注市场价值,一见到上市价格符合他们中长期需求的房屋,他们会立即出手买下。价格增长速度短期会放缓,但是绝大部分社区房屋价格仍然会保持在2007年峰值以下。

12月份市场基准价保持在$434,800,比去年同期涨8.7%。总体来说,独立屋市场2012年涨幅为7%,比2007年巅峰值低2%!!!

公寓销售也改善不少,因为不断降低的独立屋库存伴随时刻上调的价格,使得部分买家寻求可替代的房源。2012年的共管公寓、排屋市场成交量分别上涨12%16%。同时,两个市场的新挂牌量都降低了,使得市场保持均衡水平。不过,两个市场价格增长的步伐却赶不上“风骚”的独立屋市场。

公寓市场12月份基准价为$248,700,比去年同期上涨5.4%2012年度市场基准均价比去年同期小幅攀升2%,比房地场市场总体均价涨幅5%低了不少。

2012年市场均价的涨幅会误导大家,因为全年有几套百万以上的公寓售出 因为不少房屋成交价为于高端,所以均价、中间价比市场基准价稍高一些。

卡尔加里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成交价格均会放缓步伐,但是仍然和全国总体房地产市场往下调整的态势大相径庭。 我们的市场并没有和其它城市一个步伐恢复,其实2012年才是卡尔加里二手房市场自2007年巅峰过后的第一次回归到正常市场水平。

预计2013年天然气行业会持续低迷,而石油行业又相当敏感,在这种大气候下,期待房地产市场大涨,好像不太现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