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一天Conditional Sold两套房子的经历

昨天/周一 一位买家和我预约本周末看4套房子,我一看其中一套房子的地段、价位根本留不到周末,所以今天中午带妻子看房了。仔细研讨过我发送的信息后,妻子决定只看这套就行了。


看了很久,从房子出来在车上签完OFFER时,看到另外一位华人经纪开车过来,没注意到车上客户的情况。下午卖家代理来电话说接到那位华人经纪的OFFER,卖家代理准备晚上9:30见卖家。在这种情况下,买家只有尽全力了,我们商量好战术了,就等着晚上递OFFER了。


再说说另一个房子的情况,今天凌晨/周二忙完全部功课后,我把一套房子上传到MLS系统中,本来周二上传新房源不算太好,可以等等的。但是上周客户要收拾家,已经耽搁了一周了,所以就赶早上传了。好家伙,一大早就有买家代理和我约看房,前前后后到晚上6:50应该有10个上下看房的了。早些在分析什么价位段挂牌好些时,深思熟虑后我建议卖家不要挂太高了,会把买家吓跑了,其实我们最后定的价格是卖家入住了两年后还加上全部的杂费的价格,卖家不赔的。2010年末35.7万购买的,目前挂牌399,000,那可是原始1959年的装修啊。总之,6点收到第一份OFFER,8点收到第二个OFFER,我晚上9点见卖家。


第一套房子的卖家代理7点前后来电话了,说那位华人经纪退出了,就我们一份OFFER了。这样,我们提前研究好的战士就不用了,我们也不用再出新OFFER了。我就赶快通知买家好消息,我们几乎胜利在握了。


第二套房子呢,我九点和卖家见面了。收到第二份OFFER后,我通知第一份offer的经纪人,对方反败为胜,从38万提升到399,999;而另一个OFFER是39.5万,我本来还以为他可以拿下呢。就这样我们准备签下399,999,结果买家代理传给我的文件是倒着的,我的先进签字软件不好用,我还得赶快回公司打印。

一切都挺顺利呢,意外出现了。第一套房子的卖家在9:30给我来电话,通知我他的合作伙伴出了一份OFFER(他岂不是都知道我们的出价),这样就有变成2份OFFER了。而且,卖方代理退出来,交由公司的另外一位同事处理OFFER的事,约好10点见卖家。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才给我们半小时的时间,让我们怎么办呀?就是蓄意的。我只得放下自己的OFFER,从公司赶到买家家中,签好备份的绝招OFFER,FAX给卖家代理同事。

然后赶回我的卖家家中,完成第二套房子的签字程序,那时已经10:30了。我还得回到公司,将卖家签完的有改动的合同发回给买家代理,11:59也就是半夜前,让对方签回来才行。就因为我的卖家家中没有扫描仪可用。

那时已经好11点了,结果第一套房子的同事来电话,他们不接受我们的“绝招”,我们还得再次口头出价。这可怎么办呀?另外一份OFFER、和我谈判的都是一个公司的,这不是想玩死我嘛???我提出,半小时内我的客户、我同时抵达对方公司,亲自亲口出价,因为我们不信任对方。结果,对方说那样太晚了,好11:30了,也许可以今晚哪个OFFER也不接,明天再谈。这套房子今天是第二天,拖一天对我的买家就越不利。战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这可是得当机立断的呀(头痛!),我和买家商量后,买家只肯出到325,000,挂牌价格是324,900。我根本不乐观,我的客户可以拿下。但是,买家只能出到这个价位,也不想被人家耍,我也没办法,总不能拿枪逼着我的客户加价吧。口头报价后,然后就是寂静地等待。。。(我当时心里都闪过一丝两套房子都没有结果的不良好感觉,商场---瞬息万变啊!

等待时,第二套房子,我的房子的买家代理将最后的合同签好,FAX回来了,已经11:30了。赶快通知卖家好消息。

同时,第一套房子回复消息了,因为我的买家贷款能力高,最后3位卖家接受了我的OFFER。并且将最后签字时间从原来的11:59PM(两套房子截至时间都是今晚半夜)延迟到1am。我的天呀,又开车去买家了,这时路上已经有薄雪了,开始起雾了。到达买家已经半夜了,再回复了买家一打问题后,买家签完字。

打道回府,DEERFOOT上听着音乐、顶着浓雾、吃着桃子(下午3:30点才吃的午饭,晚饭省略了),12:50到家,12:59发送回去签好字的合同。两套房子Conditional Sold告一段落。

凌晨2:17完成帖子,已经周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