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6

二月份市场统计---价格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房屋销售比传统的二月份市场状况缓慢

--- 月度价格连续第五个月下降

 

卡尔加里二月份共售出1,127套,比2015年同期降了6.63%,比长线均值低了37%整个城市二手房市场基准值$445,000没太大变动,比一月降了0.63%,比2015年同期低了3.45%

成交量的下滑加上库存可售房源的增加,导致价格继续走低,” 房地产局首席经济学家Ann-Marie Lurie说道,在目前的经济大环境条件下,也没什么可吃惊的,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以及购买欲望受到影响。卡尔加里就业率持续第八个月下滑,也比前一次经济衰退时期失业率高,这些经济条件恐怕还会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持续。

新挂牌量也有所降低,库存可售房源保持在5,681 套。总体来说,市场状况仍然是买家市场,目前市场吸收消化月份长达五个月/房子在市场上的平均月份。

高库存可售房源数量导致卖方对于价格的预期更加现实了一些,同时对于他们的物业在市场上的时间也理性了些。如果要价和买家愿意购买的价格差距很大的话,买家出offer的比率也比原来低。大家注意了,这句话是很重要的。因为专家接着说道,打发稳健的卖房策略在目前的市场上能够产生很大的变化。

本月,一个比较明显的迹象是公寓、连体房成交比率有所变动。公寓成交量占总体成交量降到15%,而连体房占的比率提高到24%。而平时这两个比率一般分别为17% 22%其中的部分原因也许是因为连体房有了不少低价位段的房源可选”。在全部产品段里,连体房屋是唯一的产品成交量超过前一年的记录。因为今年二月份有29号,所以月度销售量比上次最低成交年份2009年高了一些。

同时,独立屋、公寓产品成交量低过2015年,是十余年来销售量最低的月份。二月份独立屋新挂牌量下降,这才没有创下历史的库存可售房源记录。事实上,独立屋库存可售房源比2008年那会儿还低了32%呢。

在买家有大量选择的情况下,独立屋产品段的不同价位区间表现持续有所不同。比较明显的是对于50-60万区间的房子的影响。二月份独立屋市场基准价为$504,400, 比一月份降了 0.71%,比2015年同期降了 3.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