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2012年11月份卡尔加里房地产市场走势

卡尔加里二手房市场保持平衡态势
---挂牌房源持续降低,但是继续增长的售出房源使得市场保持均衡发展
Calgary, 十二月三日, 2012从年初至今,民宅销售增长了15%,比去年同期涨8%. 

销售连续8个月两位数字增长,使得市场上的在售房源降低,也源于新挂牌房源量没有相对跟
上。然而,售出/流通房源比率显示房地产市场保持均衡发展态势。

由于市场上流通房源量不足,买家特别急切看到新挂牌房源,同时买家对于认同房屋价值的房屋出手迅速。尽管如此,我们并没有看到像以往市场过热时期的疯狂状态。现在的买家更加精明了,他们谨慎权衡各种方案,同时也再三自问:这套房子我家能住多少年?因为他们意识到短线房价大涨好像不太可能。

从年初至今的15%的涨幅使得市场更趋于长线发展水平。历经11个月,新挂牌量已经降至6%,流通房源17%的降幅。 每个月的新挂牌房源量始终很低,导致市场基准价从年初至今涨幅5%

独立屋市场本月售出1,006套,比去年同期涨5%。一般来说,冬季成交量、新挂牌、市场流通房源量都处于较低水平。 目前库存流通房源降至 2,586套,成交量也低于十月水平,使得市场保持均衡。同时独立屋市场基准价保持$433,600,和十月份一样,比去年同期涨8.5%

历经11个月,共管公寓市场、排屋市场与2011年相比销售涨幅分别为11%17%。共管公
市场2012年总体来说保持均衡发展态势,历经2011年不停往低调整后,现在终于有了小幅
格增长。

11
月份共管公寓市场基准价为$248,000, 排屋为$282,800,涨幅均为4%。从年初至今涨幅分别为2%3%

尽管全国对于消费者负债率、其它经济发展的担忧不断提高,但是卡尔加里的房地产市场始终不肯息事宁人。这主要源于本市移民人口不断提高,薪资、就业率不断提升有关。

价格增长比预期的还要高,尤其是独立屋市场。但是买家还是敏感的,要么他们得把钱花到
周边配套设施齐全的设区房子上,要么干脆退一步去公寓市场买套先说。

卡尔加里的房地产市场是改善不少,但是并没有到了接下来要么会大涨、要么会大跌的境地。就业率的缓慢增长、信贷政策的调整、以及石油行业发展动向的挑战都可能放缓需求、抑制大涨,又加上新挂牌量的降低、买家需求的调整,都促使房地场市场保持均衡发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