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2012年7月份卡尔加里房地产市场统计

Calgary八月一日, 2012在全国大部分房地产市场吃紧之际,卡尔加里市场持续逆市而行。民宅市场共成交1,936套,比去年同期涨幅21.3%。(我按MLS系统71日至731日统计,成交1948套。我只能猜测房地产局是昨晚下班前上报的报告。)

近期房贷政策的调整引发了大量有关全国房地产市场修整的讨论。当温哥华、多伦多两大城市已经开始缩减成交量时,我们的城市历经了价量齐升的双丰收。

这主要源于区域经济 的增长。去年,亚省就领先全国经济增长,使得卡尔加里成为全国能源之 都。在全职就业率提升、新移民数量上涨的带动下,对卡尔加里总体的信心大大提高。

前七个月份民宅共成交13,684, 比去年同期上涨16.5%,靠近城市边缘、仍然在卡尔加里城市界限内的房屋成交也显著上涨。民宅成交涨幅之最高达18.9%,而公寓市场挂牌量也比去年前七个月份总体上涨 9.4%

自经济衰退以来,房屋市场的成交偏离了市场长线发展的走势。目前房屋市场的增长使得交易行为更加趋于长线发展走势。消费者已经注意到房地产市场走出低谷,但是成交量大大上涨,因为房屋价格仍然低于20077月的峰值、利率仍很优惠,再加上对本地经济的强势预期。

卖家的挂牌数量仍在不断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民宅将了7.5%、公寓市场降了3.1%。七月份的成交量比六月份有所放缓,缓解了供需平衡。城市界内供给量调整到3个月的消化量。

在贷款政策紧缩、市场供给下降的形势下,买家们要么往上调整预算,要么被迫重新修整预算内的可行购买方案。而目前的市场状态可能迫使一些卖家延期挂牌,导致供给保持较低水平,不少买家可能会转向新屋市场。

独立屋市场供给3,646 套,比去年同期降了20%。下降的供给,加上上涨的成交量,使得价格的上扬大大高过了预期。七月份的独立屋市场基准价为 $432,400,比去年同期涨幅 7.8%,仅比去年前七个月总体调高5%。价格的上涨缩小了和峰值的差距,目前仅低4%

公寓apartment townhouse 七月份市场基准价都比去年同期涨  2%,分别为 $247,600 $277,400

在经济危机持续给市场带来压力的同时,很多消费者持续看到城市提供的大量就业机会。在就业稳定的前提下,很多消费者在把握稳定的房屋市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