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5, 2017

2017年8月份卡尔加里房地产报告--- 供给继续增加

房地产市场回调是一种供需平衡行为

成交量没有挂牌量猛,库存可售房源一个劲儿地增加

总体来说,8月份虽然成交量微涨,但是挂牌的新房源还是更多。截止8月底共有可售房源6,624 单元,其中超过半数是连体房屋、公寓。同时现在的在售房源比2016年8月可售面房源超过16%,稍微增加的成交量防止了成交所需月份进一步上涨,现在仍然保持在超过4个月以上的平均在市场上的时间段。

"就业率的增加继续支撑房地产市场的购买行为,但是和大量进入市场的新房源相比还是不够用的,导致在卖可售房源总数量增加," said CREB® 房地产局首席经济学家Ann-Marie Lurie说到。

"我们的失业率还是居高不下,而新增就业机会又都在能源行业以外,所以对于帮助总体经济复苏还是缓慢的。更多经济行业的改善才能真正潜移默化房地产行业明显改善。" 

8月份是挂牌量多于成交量的第二个连续月份,所以价格不好往上涨,市场基准价保持在$442,300。比前一个月份低 0.3 %,但是仍然比去年高1%。总体来说,民宅市场基准价比2014年上一次高峰低4%。

"买家们有不同的房源可以选,卖方需要持续的理性调整价格预期," CREB® 房地产局主席David P. Brown讲到。 "当很多买家再次回到市场上,他们把袖口挽起来,准备不给想看的房源都看完,他们是不死心下手的。" 

对于独立屋而言,成交量和挂牌量相对均衡,但是可售总房源保持在 3,280 套,在市场上的月份数已经涨到3.32个月,100多天。近期在市场上的月份数增加了,只是价格上扬备受阻力。独立屋的市场基准价保持在$510,900 ,比2016年8月份基准价还是微低一点,但是仍然比2016全年水平高1.5%。

现在总体房源在市场上的吸收月份超过7个月份,而公寓市场的供给并不见放缓收手的迹象,截止8月底公管公寓市场基准价为 $263,300,比前一个月份低1%,比去年同期低3%。伴随着开发商楼盘入市、二手房市场供给增加、租赁市场疲软,公寓市场价格预期仍然继续走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