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7

法院拍卖房的细节

购买法院拍卖房的信息:  这周做房检时,客户的姑姑来了,她是我的老客户,帮助他们买过房子。她一连问道我几套房子全是法院拍卖的房源,我一查,其中一套她说早晨还在的,我们说话时已经是SOLD,另外两套房子都是背靠繁华马路。但总之,可以看出你们作为普通买家,仍然对于法院拍买房子有些情节。因为我做过法院拍卖房的代理,知道中间的环节,我就和你们说说法院拍卖房的细节。 

卖方代理收到第一份offer,会立即通知指定的卖方律师,其实我们手中有原来卖家究竟欠银行多少钱的信息,律师看收到的offer情况会决定是否想法院申请开庭受理这套房子拍卖的事。如果律师决定了,那么大约3-4周之后会是法院开庭的日期。法庭律师决定下一步怎么做。

法院拍卖房源的价格比银行/金融机构的拍卖房价格低,所以总会吸引大量的买家注意力,但是在等候的3-4周的时间内大量offer会陆陆续续递交到律师手中。同时,买家出offer是不能带有条件的,可是银行的拍卖房可以带条件。所以,买家得在出offer前办理完毕贷款申请、房屋检验。这就意味着你花费了快到500块钱、找银行受理贷款申请,结果绝大多数的概率你其实买不到这套房子,因为竞价很激烈。

过去大多数买家代理都是发出offer后,就是等着开庭以及最后的消息。有些老经纪人还到法院把其它offer的价格信息够买下来,现在法院做得很绝!卖方律师会把全部offer发给全部买家代理,电子版外加快递亲自送交。最近一套东南区McKenzie Towne的房子20几万,一月份我看时都收了11份offer,那代理们收到的全部offer都快比饭锅高了,所有的买家能够看到其它全部买家的offer价格。这还不是最绝的,我和一位买家客户亲自去开过庭,结果。。。。。这里就不和你们多讲了,很多经纪人到我这里复制我的帖子、转贴到别地去,我得保留些。

总之,中间狠多细节!费钱财、费精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