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15

卡尔加里十月份房地产统计---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份下滑
--- 成交量低于长线均值

卡尔加里二手房市场十月份继续增加的可售库存房源导致连续两个月的价格走低。总市场基准价$453,100 比九月份降了0.7%, 比去年同期降了1.2%。

“整个经济形势持续削弱,影响了二手房市场的需求”,房地产局首席经济学家Ann-Marie Lurie说到。“另外新挂牌的房源没有减少多少,并不能抑制可售库存房源的数量增加,最终导致价格降低”。

价格降得最多的是公管公寓市场,十月底市场基准价降到$288,300, 比九月份低了0.6%, 比去年同期低了近4%。Lurie说供给过剩,六月份市场上的房源平均3个月出手了,十月份却需要六个月。另外又有几个开发商的新公寓项目进入市场,加上租赁市场空置率提高到5.3%(2014年最多时也就1.4%)。还有连体房供给也上升,导致公寓市场8月份时吸收率就已经是4个月了。总体市场还是处于买方市场,独立屋、连体屋价格都比去年同期、九月份降低了。

在这种市场状况下,卖家、买家都应该及时和专业房地产经纪人商讨,看看如何处理自己家的产业。因为租赁市场、新商品房市场竞争也很激烈。如果卖方确实想卖房子,如何切入市场是很关键的。另外买家要考虑那套房子是否满足他们的生活方式的需求。

十月份销售量1421套,比去年同期降了33%,从年初至今总体降了26%。可是库存却涨到5578套,平均吸收率为3.93个月。

独立屋市场还是好些,占了这个交易的60%以上。超过50%的独立屋交易房源价格低于50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