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15

九月份房地产统计---价格没有调整

 价格如预期那样调整不大 

 库存可售房源增加,源于交易进一步疲软

 

Calgary, 十月一日, 2015 – 连续四个月市场基准价相对稳定,九月份就象大家预期那样保持在 $456,100, 比去年同期微微调低 0.26 % 绝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公寓方面的价格下滑,因为库存可售房源超过了正常水平。 

房地产局首席经济学家 Ann-Marie Lurie说: 总体来讲市场吸收率减缓,导致库存可售房源增加,最终抑制价格上扬、迫使价格走低。

整个城市内民宅九月份共成交1,448套,远远低于传统月份的交易量。从年初至今,整个城市交易量比5年均值、10年均值分别低了10%26%


提高的失业率,加上持续减弱的本地经济表现影响了房地产方面的需求”,Lurie补充说道,然而,今年初的市场表现是源于消费者对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想法,目前的市场表现主要源于本地经济表现
在全部房地产产品段价格都调低的情况下,公寓及连体房屋销售量/新挂牌量比率是挑低最明显的,都降了40%。市场吸收月份分别涨到4.95 4.35个月。独立屋九月份销售量/新挂牌量比率调低为50%,市场吸收月份为3.32个月。(本人观点:挂牌的越来越多,买得越来越慢。新闻讲到:阿尔伯塔 人在承受着越来越大的负债压力。) 

公寓方面不断增加的库存可售房源,主要因为销售疲软。从年初至今成交量下滑了32%,而新上市房源才降了7%。本月,公寓市场基准价为$290,600,比八月份降了1.19%,比去年九月份降了 2.71% 

卡尔加里房地产局主席Corinne Lyall说:“公寓市场买家有大把的选择,价格也相当实惠。当然其它房屋产品段也不同程度吸引买家,影响他们的购买决定”。她又说道:“尽管公寓选择众多,但是物业之间的区别很大!了解管理公司好坏、楼盘项目健康与否还是很重要的,这也影响了买家、卖家的购买、销售决定。 

尽管供给房屋数量挺多,但是九月份独立屋、连体屋市场基准价几乎没有调整,分别为$517,200 $357,000。目前整个城市库存可售房源数量在过去的三年内还是挺高, 但是比2008/2009前一次经济衰退时低多了。

Lyall说: 我们当地的市场状况是调整了,但是要看穿整件事。从年初至今价格才调低了1%,而去年同期价格涨过了9%。”

(看来,主要是成交量降低了,因为大家对经济形式把握不定,另外又不知道今天还有的工作,明天还在不?不敢轻易下手了。而大部分投资客又打发稳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