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15

二月份成交量保持低水平--- Inventory climbs in Calgary’s housing market

卡尔加里二手房库存可售房源增加
二月份成交量保持低水平

二月份二手房新挂牌和2014年同月份相比仅上涨9%,而今年一月份比去年同期猛涨了37%。然而,成交量继续保持低于长线均值水平,截至今日卡尔加里二手房库存可售房源为5,474 套。

尽管目前可售房源比很长一段时间来我们看到的要高,但是2008年二月份时可售库存房源接近7000套。如果新挂牌增加量持续降低,可以缓冲供给增加的压力。

前两个月新挂牌量共为6,236套,然而新增加挂牌的价位段、产品段还是有所不同的。独立屋40万以内的新挂牌房源持续减低,公寓、连体房30万以上的新挂牌量则持续增加(这同时告诉我们什么样的房地产产品更加珍贵些)!!

对于买家来说决定购买哪个社区、什么价位、种类的房子是相当重要的,对于卖家来说挂在那个价位段也是同样重要。

二月份共售出1,217套,比2014年同期降了 34 %(新年以后是传统销售旺季),在各个产品段全面成家量下滑时,我们要看到公寓、连体房成交量降的最多。

每个买家都有他们自己的原因购买,所以很难综合预测买家们究竟会对目前的市场相对做出什么样的反应。过去买家可能等候了很久都没有看到的房子,现在上市挂牌了。如果他们想购买的话,就有可能趁低价买入。(个人观点是,很多房子价格走低会比你们期待的要少。买家期待价格低个10%然后购买,那样的价格低幅不会是一夜之间的发生的,很多社区、房源类别还是比较抗跌、保值的。同时,真正摊到你那有限的10-30%的首付比例来说,其实多等候的几个月并不一定会有多大的差别。同时但贷款谈到25-30年来说,每月的差额并没有省多少。如果你租房的话,考虑考虑每年租金的总额。anyway)。

目前市场可售房源消化率在4.5个月,因为二月份成交量降低同时新挂牌增加,导致价格上扬压力增加。大家注意了:二月份独立屋市场基准价仍然保持在516,000,比2014年同期微涨6%,比今年一月份仅仅小降 0.5%!(独立屋还是比较抗跌啊,但是如果挂牌量持续大幅增加、成交量持续降低的话可能会是另外一个故事。So far so good)

同时,连体房、公寓市场基准价分别为$354,600 、 $296,000,比一月份相比都降低了。(大家注意,从这个月份起,报告中不再提及排屋了,因为2015年3月10日起,卡尔加里房地产行业启用新的房源跟进系统)。

如果我们用市场均值来描述卡尔加里房地产市场的话,二月份比一月份微微调高0.3 %,但是比2014年同期降低 4.2 %。

当我们谈及低油价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答案各有不同。经常看到的预计来源无外乎这次的价格走低将会延迟多久?对于就业率、移民迁入的影响有多大。几乎等到卡尔加里就业率新数据出炉之时,我们才可能有个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