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14

2014年八月份市场统计


八月份公寓市场再创新高

 

独立屋市场部分成交量下降、公寓市场继续成交火旺

 

 

2014年九月二日,在共管公寓、排屋市场走强的带动下,八月份民宅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涨了3.4%。共有2267套成交,而去年同期为2192套。共管公寓、排屋成交强势,分别为14%20%,共790单元。

 

行业专家认为八月份公寓市场活跃的原因在于这一本分产品的价格可承受力,加上租赁市场紧俏以及低贷款利率。请注意超过76%的新挂牌价格公寓低于40万,同时这一产品占了整个民宅市场的68%以上(也就是低于32%的在售房源是40万以上的公寓、全部独立屋)。

 

截至到八月份为止,共管公寓、排屋市场共售出3388单元、2685单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长了近20%。过去的三个月以来,公寓市场的新挂牌量持续提升,尽管成交量强势,但是市场不过走向均衡态势。

 

本月份独立屋市场才售出1477套,比去年同期低了2.4%,部分原因在于低价位段的产品供应有限。尽管成交量活跃度有限,但是仍然高于长线市场态势。独立屋市场40万以内的房源供应相当有限,40万以上的产品段成交量还是改善的(那部分相对有些购买力的买家,只能忍了。能买些啥,就买些啥吧。而低于40万的自住买家、投资客就相对起来犹豫地多了,因为毕竟手中就那么些钱,或者就想用那么多钱办事)。

 

买家还是不要太悲观的,因为八月份新挂牌量比去年同期还是提升了13.6%,导致总体可选房源提升了18%。提升的可售房源帮助独立屋市场走向更加均衡的态势,也缓解了价格的继续走强。独立屋市场基准价仍然保持$512,300,和七月份相差无几,还是比去年的$464,700涨了10.24%

 

卡尔加里的市场保持卖方市场有段时间了,整个市场走向均衡态势是个好消息,使得整个市场向对稳定。

 

本月共管公寓市场均价、中间价以及基准价分别为$332,006,$287,500 $298,200。市场均价、中间价都有涨幅,市场基准价和七月份相差无几。已售房源和七月份相比走向高一点儿的价位区间,主要源于价格涨高了一些。

 

排屋市场段仍然是整个房地产市场中最紧俏的产品区间,持续提升的市场基准价达到了$328,300。仅比七月份涨了0.4%,比去年同期涨了近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