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三月份房地产统计报告


市场持续保持 卖方 市场

独立屋新挂牌量仍然比预期的要低

Calgary, 四月一日, 2014  三月份民宅交易全面提升,不过独立屋新挂牌量仍在降低,加上进一步成交量的提升,独立屋可售房源降至 2006年以来最低点。

房屋需求的增长受几个方面影响,其中包括过去两年以来大量涌入阿省的移民,强势的就业增长,以及紧缩的出租市场。然而,供给状况在不同房屋产品方面也有所不同,于是不同房屋产品成交量、价格增幅也有所不同。如果独立屋方面新挂牌量持续吃紧的话,价格还会以超记录水平增长,因为我们正步入春天的红火市场。

独立屋第一季度共售出 3,901套,比去年同期增长 9.5%。同时,新挂牌量比去年同期降低了5%。在成交量远远超出挂牌量的市场状况下,目前可售房源降至刚刚2000套出头。
虽然市场持续吃紧,但是价格却并没有上扬。三月份独立屋市场基准价仍然保持在$490,600,比去年同期涨9.9%,比二月份小涨1.6%
在市场状况吃紧的情况下,特别是独立屋市场,买家应该非常清晰地了解他们的经济承受力、他们想买什么价位的房子。同时,买卖双方都应该知道不同社区,市场条件也有所不同。
公寓市场第一季度共售出1,062单元,成交相当活跃,主要源于大量可选的在售房源。目前在售房源为1,722单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在需求持续超过供给的状况下,市场状况也有些吃紧,在售房源量和去年同期相差无几。
50%的新挂牌公寓价位段在20-30万之间,给那些寻找能够承受的起的公寓买家提供了大量选择。要是买家找低于20万的公寓,就难上加难了 。第一季度之后,低于20万的公寓可售房源从去年同期的16% 市场比率,降至目前的6.4%
共管公寓和排屋的市场基准价分别为$287,200 以及$313,100,其中共管公寓市场基准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11.5%,比排屋、独立屋都要高。尽管价格涨幅强劲,但是公寓市场还是低于前次的峰值价格。
伴随新建成公寓的交付使用,公寓市场供给压力将会减轻。不过,感谢卡尔加里的强势经济发展,预期大量新供给公寓还会被买家吸收,不会导致供给超多、价格反方向走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