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2013年十月份房地产市场统计


价格的上扬刺激了新挂量的增加
 

Calgary, 十一月一日 2013  民宅本月共成交1,953 套,比去年同期涨幅18%。自年初至今,成交量涨幅为10%

然而,从年初至今整个城市的交易量远低于2005-2007年的水平。大家应该已经注意到了很多房屋成交的价格高于挂牌价格,并且成交的很快。尽管我们看到很多乐观的迹象,但是始终不是2006年的翻版。

今年从年初至今,民宅成交前在市场上的天数为37天,却比去年同期低了16%(大约多出6天),比2006年的平均在市场上20天的天数多了不好啊!另外,成交价/挂牌价的比率虽然有涨幅,但是仍然比7年前的水平低一些。

十月份整个城市新上市挂牌量为2,522套,比去年同期增加9%,但是仍不足以带动整个库存房源的涨幅。不过,过去的四个月份和2012年相比,新挂牌量仍然是增长的。

价格增长,以及日渐紧缩的市场条件共同促使新挂牌量增加,从而缓解了紧缩的市场状况。尽管市场有所改善,但仍然是卖方市场。

历经了前十个月份,独立屋共售出14,340套,比2012年涨7%。超过预期的成交量的增长 ,主要源于新挂量的增加,而上半年的新挂牌量涨幅太有限了

从年初至今,共管公寓apartments共售出3,482单元,排屋townhouses共售出2,774单元。毕竟公寓市场仅占整个市场的一部分,从年初至今成交量涨幅为18%

市场基准价和去年同期、以及上个月相比都没有变动。独立屋市场基准价为$468,000, 共管公寓apartments 和排屋townhouses分别为$276,100$302,200

共管公寓apartments价格上涨得速度比独立屋快多了,不过价格仍然峰值时期7%。但是,独立屋的价格却高于前次的峰值了。(告诉我们什么呢,公寓如果还没解套的,还可以继续等待。投资,现在买公寓还来得及。)独立屋、排屋价格涨幅为8%,而共管公寓涨幅为11%

就业率的上涨、新移民的强势增加、租赁房屋的稀缺,加上低贷款利率共同促使了过去两年来消费者对房屋需求的增加。同时,供给却跟不上,所以导致价格上扬。

尽管短期我们仍然预期价格往上走,但并不是2006年的翻版。因为经济形势是两码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